有的時候會想積極的追求目標和理想
但是只要這樣做又會想到萬一不成功呢
或許我沒有辦法接受我自己做不好或者失敗...
所以不管做什麼事都幫自己留好了退路
但是留好了退路
我又會放縱自己~認為退路也很好阿
也就變的不這麼積極
幾次的例子裡
我發現了令我驚訝的結果
原來我在找尋退路的時候
竟然是最積極的時刻!
大概是我也不希望我的退路太差吧XD

之前想到要實習好~還是先唸書好
後來覺得考完研究所再去實習~
這樣到時候實習後沒考上公立也還有書可以念
(心想這個退路也不錯..後來變的沒把公立放心上)
去實習的時候開始後悔~為什麼不去外考?
這可能會是我的遺憾阿~
可是都1月初了還能準備什麼台清交?
但覺得要回去念的話也不能不碰大學的書~
複習了不考看看又不甘心~
至少也要考考台師看看好不好考吧
耶~後來居然矇到了...但是後來還是不選
因為我是個"惜情"的人阿~老師對我這麼好~
不回去太不夠意思啦

研究所畢業了~又在擔心找工作的事
忙著畢業要上公立實在沒信心
還是先找個退路吧
想了想之前遺憾的事
所以報名了博班~但又怕博班沒上
總要有事做吧~所以想到先進個私校
一開始還沒什麼信心覺得好私校應該很難考
所以什麼有聽過沒聽過的只要他開缺我全都丟了履歷
後來一一通知面試試教
也開始錄取~還好...考的早
5月初就確定有工作了~可以安心準備論文來畢業
令我煩惱的還在後面..博班六月底放榜也上了
當然還是先上班(都簽約了ㄟ)~那博班咧
當然就變成明年的退路拉

總覺得我的大學.研究所的末期都在找尋退路中度過
但在找尋退路的過程~
卻是我覺得自己是真的有在認真努力的時候
其實也還有一些自己的現況不滿意
而想要追尋更多更好
但是往往先找的都是不怎麼差的退路
我也想知道
如果哪一天我找不到好的退路的時候
我要追尋的到底是什麼?
又我有沒有那個勇氣放下一切去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7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